募款專案

鐘聲後牽緊孩子的手,陪伴偏鄉兒童安心長大

偏鄉課輔班陪伴來自單親、隔代、貧困及面臨照顧困境的孩子,社工老師不僅支持孩子在課業學習、人際關係、自我照顧的應對能力,更提供經濟協助以及一頓熱騰騰的免費晚餐。

▼點擊觀看真人真事改編動畫《我十歲,我幫上天堂的人化過妝|看見偏鄉兒童處境》

 

 

「孩子下課後沒有人顧」,是許多偏鄉家庭的真實困境。
希望有一個安心的地方


讓孩子好好吃一頓飯,而不是在家等著晚歸家長帶回來的冷便當。
讓孩子好好受到照顧,而不是因為經濟貧困而缺乏受多元學習與刺激。
更讓孩子好好累積勇氣,在笑聲與陪伴裡面,可以安心的長

 

 

在蜿蜒田間小路的終點,為孩子築起「愛的城堡」

「孩子跟好隊伍,要出發囉!」當放學鐘聲一響,社工早已在校園門口,準備接送孩子前往課輔班據點,而「愛的城堡」則是社工與孩子們對於課輔班的親密稱呼。

小飛,一位個性靦腆內向的孩子。媽媽長期鬱症纏身,在小飛兩歲時離開了,捨不得孩子被安置,高齡70多歲的阿公阿嬤一肩承擔教養責任,平時仰賴挑蔥的農活來養活一家三口,貼心的小飛也會在一旁幫忙,由於兩老不識字,無法教小飛寫功課,更擔心自己無法陪他長大。

 

 

由於理解能力較弱,一進國小時,學校的課業及人際關係屢屢讓小飛倍感挫折,直到來到課輔班,社工瞭解小飛的學習狀況後,著手與學校老師合作,設計出適合小飛程度的作業,現在他已經是四年級的大男孩了,知道自己可以放心用自己的速度學習,讓小飛漸漸嶄露了自信的笑容,也能和同學一起玩、並且與同學們享用一頓熱騰騰的晚餐,那顆小小的靈魂找到了歸屬感。

 

 

偏鄉課輔班,不只是照顧孩子,更接住他們的家

當生活尚未安定,孩子其實沒辦法專注於學習自理能力、更遑論是追上課業進度,我們以課輔班作為起點,一對一聚焦孩子眼前的困境,我們相信「照顧者不倒,孩子才會好」因此,邀請你透過專業人力來支持偏鄉孩子成為勇敢長大的「點」,進而幫助弱勢家庭建立堅實的「線」,最後逐步擴大到偏鄉社區友善支持的「面」。

八年來,我們陪伴400位孩子度過生命中的陰雨天,在放學後的時光,終於看見孩子與家長的笑容與歸屬感,但這一條路很漫長,一年總經費高達418萬需要自籌,才能讓偏鄉孩子免費來到偏鄉課輔班。我們需要您一起支持偏鄉課輔班,守護偏鄉孩子與他們的家庭!

定期定額守護
每月100,小額幫助偏鄉孩子。
每月500,幫助一位孩子1個月課業輔導。
每月1,500,幫助一位孩子1個月晚餐費。
每月2,500,幫助一位孩子獲得一對一的社工輔導(包含:彌補學習落差,並導入情緒關懷、品格教育等多元課程,提升孩子自信)。
每月3,500,幫助一個偏鄉家庭穩固親職照顧資源(包含:提供資源連結及轉介,協助孩子及家庭度過危機)。

郵政劃撥帳號:31561904
戶名: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

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21362636號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